logo

伊犁州直确保今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

优化投资环境 深挖投资空间

伊犁州直确保今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晶)3月2日,记者从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自治州将在综合交通、民生建设、城乡一体化、特色小城镇、旅游发展、维稳建设、产业提升、农林水牧等行业深挖投资空间,确保完成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力度前所未有,特别是交通方面投资将达到2490.5亿元,水利投资360亿元,能源投资1810亿元。今年,州直交通计划完成投资130亿元,城镇基础设施计划投资103亿元,这是完成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目标的关键。

今年,州直交通建设计划开工项目298个,建设里程约4651公里,项目总投资350亿元,力争完成投资150亿元,主要用于国省道、农村公路、旅游道路及特色乡镇道路和地方专用公路建设。另外,还有8个客运站项目和机场建设任务。

同时,自治州行业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已对负责单位作出安排,其中州直农林水牧约52.44亿元,包括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扶贫等投资任务;能源方面约72.17亿元,主要有煤化工项目、电网电源项目等;制造业方面约为45.86亿元,有纺织服装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煤炭项目等;社会发展方面约为53.5亿元,包括教育、卫生、旅游、文化体育广播影视、民政福利、就业及残疾项目等;城镇基础设施方面约为102.2亿元,包括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小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及维稳基础设施建设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任务约为93.5亿元,仓储物流、批发零售等其他领域为9亿元。

记者了解到,自治州还将创优投资环境,排出各种干扰项目建设的不利因素,对事关全局的重点项目实行特事特办,缩短审批时间,全面使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进网上并联审批;继续拓展投资渠道,充分撬动民间投资,继续推广PPP模式,对落地项目跟踪服务。州发改委将加强投资运行监管、实地督导、协调解决投资领域重大问题。

2017年,自治州固定资产投资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需要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国家、自治区政策导向,以锁定目标,突出重点,找准宏观政策与自治州发展的契合点,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奋力攻坚,用新方法和新工作节奏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