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发放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徐励 通讯员李保民)1月12日,记者从州财政局获悉,2016年,州直共发放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1775万元,9100户住房困难家庭受益。

家住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的居民彭书凡为低收入家庭,2014年,他通过申请后,搬入伊宁市公共租赁住房。从当年起,按3.44元/平方米,户均50平方米计算,他每年享受租赁补贴2064元,连续3年共领取6192元,缓解了他家的经济压力。

据悉,州直采取定期或不定期以及“走、访、查、看”的方式,深入申请户逐户调查了解,并及时向社会公示租赁补贴发放对象以及廉租房租赁补贴发放情况,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兑付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前,抽查新增的享受对象,重点与税务、车管、工商部门联合核查申请人经商、纳税及是否拥有消费型私车等情况一一核查,对人员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租赁补贴直接补助到享受对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