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特克斯县举办第三届“丝路易都·冰雪神韵”文化旅游节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冯强 通讯员穆志伟 何新新)2016年12月30日,特克斯县第三届“丝路易都·冰雪神韵”文化旅游节在该县文化体育广场开幕。在开幕式上,大型舞剧、健身操、民族舞蹈、民歌大联唱等精彩节目亮相舞台。接下来几天里,特克斯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文化活动。

1

图为冰雪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全民健身跑场面。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为期3个月。期间,特克斯县将举办文化体育活动、大美特克斯系列摄影大赛、琼库什台哈萨克民俗体验游、特克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情定易都·真情永远”集体婚礼等系列活动,旨在展示特克斯县冬季文化旅游魅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向往之城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胜地。

特克斯县老年舞蹈队队员王昌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冰雪旅游节活动,他表演了太极拳和太极剑。他希望通过开展多种文体活动,展示特克斯县独有的易经文化。

游客迪丽娜孜·吐尔汗别克说:“我能参加特克斯县冰雪旅游节活动,感到非常开心。在这里,我不仅和朋友一起参加有趣的冬季体育项目,而且可以品尝到众多美食。”

特克斯县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良好,有八卦城、世界自然遗产地喀拉峻等著名景区,融合易经文化、草原文化、中原文化,推崇相互尊重、相互交融、包容发展的理念。近年来,特克斯县在文化旅游的硬件、软件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加大旅游协作力度,推进景区配套设施改造升级。2016年,特克斯县开展天山文化旅游季、国际摄影节、周易论坛、自治区武术精英赛等品牌文化旅游活动,全年累计接待游客81.9万人次,创收5.4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