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特克斯县:开启全民旅游培训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 通讯员雍学军)2017年,特克斯县旅游局按照县委提出的“要加强同全县所有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培训力度,利用今冬明春集中开展旅游大培训”的要求,计划通过全民培训和专业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各类旅游服务人员5000人次,助力特克斯县迈上全域旅游大发展之路。

2016年,特克斯县被列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自治区康养旅游先行先试区,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打牢旅游产业发展的群众基础,特克斯县旅游局计划通过全民旅游培训等措施,加快推动特克斯县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

据悉,在全民旅游培训中,特克斯县旅游局将以“围绕一个中心,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实现脱贫致富”为主题,重点突出特克斯县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介绍,重点讲解什么是全域旅游、如何实现全域旅游、全域旅游有哪些政策支持、“旅游+”如何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康养旅游的概念和提出背景、康养旅游需要哪些旅游产品支撑、发展全域旅游每个干部怎么做等内容,让基层干部、群众了解特克斯县以旅游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扩充规模,优化发展软环境,使旅游业逐步呈现出快速、高效、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目前,特克斯县旅游局与组织部、党校、农业局、政法委、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培训7次,县直机关、基层干部1600余人参加培训,激发了各族干部群众对特克斯县旅游的认知感和参与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