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宁—济南直达旅客列车1月5日开行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徐励)这两天,自治州党委工作会议召开,令人振奋,百姓对伊犁发展前景充满了期待。1月5日,从伊宁火车站传来好消息:伊宁—济南直达旅客列车首发,让伊犁人出行更加便捷。

1月5日10∶02,随着伊宁—济南间K1338次快速旅客列车开行,从伊宁直达目的地上海、西安、喀什、乌鲁木齐后的列车又增加了一列,方便了旅客出行。

此次列车票价执行新型空调车票价。伊宁至济南间硬座票365元,硬卧上铺615元、硬卧下铺660元、硬卧中铺638元,软卧上铺976元、软卧下铺1019元。自1月5日起,伊宁—济南间快速旅客列车每日10∶02开行一列。全程运行里程3795公里,行程时间49小时39分。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都可提前30天预订,车站、市内代售点售票窗口可提前28天。

当天,始发伊宁站乘坐K1338次快速旅客列车的旅客共366名。在伊宁市已打工7年的辛建军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在山东济南,以前,每年春年前返乡时都要为买火车票、倒车头疼。现在,开通伊宁直达济南的火车,买票不紧张了,票价还便宜了100多元,乘车时间比原来从伊宁先到乌鲁木齐再转车到济南节省了近10个小时。

据伊宁火车站副站长马小风表示,此次列车途经32个站,除了疆内奎屯、石河子、乌鲁木齐等站外,疆外还经过武威、郑州、太原等站。开通此次列车,进一步拉近了伊犁与疆内外的交流,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也缓解了客流旺季时旅客购票难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