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新源县接待旅游人数330余万人次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 通讯员张文庭)今年,新源县旅游发展以打造“全域一体,世界精品”为目标,实现“一核、两线、金三角、六组团”的网络化空间布局,全年旅游项目和各种赛事精彩纷呈,备受疆内外游客青睐。

新源县拥有优质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年4月初,新源县吐尔根野杏花沟3万亩野杏花迎春怒放,漫山遍野、错落有致的花朵令人陶醉;5月,素有“花果山”之誉的野果林,果花、山花竞相开放,与绿色的山坡峡谷相映如画,景色迷人;6月,那拉提草原上的野百合、郁金香、红色的虞美人、紫色的薰衣草相继绽放,草原上草肥水美,群山俊秀,一幅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绝美风光。秋季,五彩盘龙谷层林尽染,色彩斑斓,金色胡杨、青色河流,宛若童话世界。

进入12月,雾凇树挂,红柳妖娆,白雪皑皑,松涛阵阵,一幅壮美的北国风光在新源大地上缓缓铺开。“目前,丰富多彩的雪上竞技活动即将开始。”新源县旅游局局长孔维勇表示,今年冬春旅游季中,新源县将以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哈萨克民俗文化为基础,以“‘江南’舞冬韵,雪恋那拉提”为主题,推出一系列吸引力、参与性强的休闲娱乐、运动竞技、民俗体验及探险类旅游项目,吸引冰雪旅游爱好者来新源旅游。

据了解,依托丰富的冬春季旅游资源,近年来,新源县冰雪游逐渐实现了从“冷资源”向“热经济”的转变,形成“四季皆游”的良好局面。截至10月底,新源县共接待游客33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32.6%,实现旅游收入11.5亿元,增长38.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