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伊宁股权服务大厅开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庆华)10月25日上午,筹备良久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伊宁股权服务大厅在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挂牌敲锣,这意味着伊犁企业不用去上海,在本地就可以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股权投融资,让企业搭乘资本快车实现快速、永续发展。

由于历史原因,长期以来,我国资本市场结构单一,主要服务于大型或超大型企业,而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的中小微企业则难以在国内资本市场获得支持。对于伊犁当地甚至全疆来说,都没有专业的投融资平台,严重影响了企业的长远发展,特别是限制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也制约了我州各项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为了给自治州中小微企业找到一条便捷、节省费用的通道,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几经沟通,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达成协议,设立伊宁股权服务大厅。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巍炜介绍说,这将鼓励更多资本进入场外市场,真正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问题。通过股份制改造、推荐机构尽职调查以及挂牌后的信息披露,使挂牌公司进入公众视野并在公众的监督下运行,从而完善公司管理,为公司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或企业的国际融资打下扎实基础。伊宁股权服务大厅启动后,近期计划引进4家本地中小微企业、两年内引进15家企业开展股权投融资。

自治州副州长高天山在参加揭牌仪式上说,伊宁股权服务大厅立足于服务本地市场、充分利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优势资源为企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对规范和优化本地融资市场、有效促进金融服务业发展都将发挥建设性作用,能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也将对促进伊犁州乃至整个新疆大众创业的热情产生积极影响。

当日,新疆鹏航行贸易有限公司、新疆军垦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市紫光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北疆区片企业通过伊宁股权服务大厅挂牌上市。在伊犁设立子公司的新疆鹏航行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互联网+”和实体店相结合的商贸企业。公司董事长甘良诚说,公司成功通过伊宁股权服务大厅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标志着企业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指引下,公司将立足新疆本土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规范财务管理,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市场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客户、股东和社会,并力争在3到5年时间上市。  

新疆泰利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专程从特克斯赶到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伊宁股权服务大厅参加开业启动仪式后,又认真听专家讲解股权方面的知识。

“我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融资问题。”李杰说,他们的企业转型后,主要做石英石板材,销路根本不愁,企业急需2000万元的资金,但他们公司用6000万元的资产抵押后,才能贷到1300万元,他希望企业能通过股权投融资,解决企业的发展难题。

据了解,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要服务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中小微企业,解决这类企业的融资难题,为其提供改制挂牌、股份转让、定向增资、价值挖掘、营销宣传等一站式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快速成长,为企业转向主板、创业板市场上市发挥培育和孵化作用。目前为止,中心已在“四板”挂牌9376家企业,成功融资175.41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