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今年拟选聘201名“天池计划”人员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史雪红)日前,记者从伊犁州党委组织部了解到,伊犁州面向社会公开考试聘用大学生基层培养锻炼“天池计划”人员,计划聘用201名,涉及州直11个县市。

今年,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聘用3626名“天池计划”人员,自治州计划聘用201名。根据相关规定,9月22日至10月17日期间,自治州分别对“天池计划”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查、面试、体检等工作。

这次“天池计划”招录对象包括新疆户籍或生源的高等院校毕业生;新疆普通院校的内地生源毕业生;在疆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自治区统一选派到乡镇且在乡镇工作的公务员(含选调生)的配偶;新疆户籍人员的配偶或子女;援疆干部的配偶或子女;驻疆部队现役军人的配偶或子女。

据悉,“天池计划”报名和笔试时间与公务员考录工作同步进行,凡报考“天池计划”人员的考生,只能在公布的“天池计划”人员岗位中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一个岗位报考,考生除报考“天池计划”人员外,可同时报考今年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录的公务员。考试科目与公务员考试一致,一次统一考试,两次选拔机会。公务员面试结束后,组织“天池计划”报考人员进行面试、体检、考察等选拔工作。经岗前培训合格的,正式办理聘用手续,并住村培养锻炼两年。住村工作期间,不具有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参照当地大学生村官享受相应待遇和补助。两年培养锻炼期满考核合格的,进行全额定向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全部安置到县乡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工作。“天池计划”人员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录用、聘用后,按在村(社区)工作时间计算工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