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伊犁州直预计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3007万元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24日上午,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启动第五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州政府组织州直相关成员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伊犁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舆论氛围;加强协同配合,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形成分工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突出重点、抓出实效,特别是通过宣传国家降成本政策措施和清理涉企收费专项检查成果,让企业真正了解和享受减负政策;创新形式,统筹利用好各种宣传资源,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扩大传播面和影响力;推动重心下移基层,贴近企业、贴近实际,推动宣传周成为企业喜闻乐见的一项重要活动。

今年,州直把为企业降成本、减负担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通过建立和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开展降低实体经济成本行动、落实电价调整政策、强化政策资金扶持等具体措施,主动为企业减负。目前,州直企业减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州财政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明令取消、停征和减免收费及基金项目的规定,预计州直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3007万元。与此同时,从严审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建立和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并设立监督电话8075301、8075302、8044667;加强执法检查,继续清理规范取消涉企收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