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加快农机补贴资金兑付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顾新勇)10月21日,记者从伊犁州农机局获悉,今年伊犁州共获得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653亿元,累加2015年剩余资金合计1.72845亿元,州级财政预留资金额度1600万元,已分配到各县市资金额度合计1.568454亿元,其中深松补助资金额度2400万元,机具补贴资金额度1.32845亿元,州直各县市农机购置补贴结算兑付实施进度低于上年。

为加快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工作,州直各县市都加快了补贴资金兑付工作。目前,州直各县市农机部门正全力以赴,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2016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工作,结合当地农林牧产业发展政策,与行业定点扶贫、援疆资金对接,积极拓宽大型农机具融资渠道,争取金融信贷以及税收优惠政策,减轻农户筹资压力。

州直各县市将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加大补贴政策宣传力度,把宣传工作的重心由过去的面向农牧民,转向全体公民和各类涉及农牧业生产的经营服务组织,使农机用户全面及时了解农机补贴范围、补贴标准等政策内容;通过组织农机新产品示范推介会、机具演示会等各种形式,使广大农牧民了解新技术新机具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