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一批国家5A级景区名单公示 喀拉峻上榜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冯强)16日,记者从特克斯县旅游局了解到,在新一批国家5A级景区名单公示中,特克斯县喀拉峻景区上榜。公示期过后,喀拉峻景区将成为继新源县那拉提旅游景区后,伊犁河谷第二个国家5A级景区。

记者在国家旅游局公示的新一批国家5A级景区名单中看到,全国共有9处景区入选,新疆有两处景区入选,分别是伊犁州喀拉峻景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景区。

据了解,特克斯县喀拉峻大草原在第37届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大会上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以此为契机,2013年,喀拉峻景区开始创建国家5A级景区。经过3年努力,喀拉峻景区以独特的自然风光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特克斯县旅游局党组书记董亚全告诉记者,喀拉峻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可以说是民心所向。通过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不仅能带动当地及周边旅游产业发展,而且提升了景区的服务管理水平、旅游基础设施、游客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