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9家企业代表来伊共商投资发展大计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吴翔宇)9月26日,伊犁州直召开(PPP)重大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会,州直发改、招商、财政、交通、旅游、城建、水利等部门及部分县市有关负责人,与来伊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有关负责人针对PPP项目座谈。

座谈会上,针对PPP项目合作领域,招商部门介绍,目前,伊犁州共储备PPP项目156个,今年重点推进的项目有45个,项目涉及城市建设、文化卫生、体育、教育、环保、水利、旅游、康养、商贸物流、园区建设、交通建设等领域,伊犁也期待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到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来。

据了解,今年,州直45个PPP项目总投资123.8亿元。目前,已开(复)工建设项目31项,总投资82亿元,开工率达到69%。截至9月底,共签订PPP合同开工项目9项,包括霍尔果斯污水处理厂及污水排放中水回用项目、伊宁市保税物流中心、奎屯市夏哈拉幼儿园、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县城集中供热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