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召开现场会 推进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工作

伊犁州召开现场会

推进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工作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伟霞)9月10日,在对伊宁县福盛金属机械铸造制品厂设备进行拆除之后,自治州召开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现场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总体部署,切实推进州直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工作。

副州长高天山参加现场会并讲话。

会议要求,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重点要做好科学依规综合甄别,依法分类施策;严格把好项目准入关,严控新增产能;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减量现有产能;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存量产能;发展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消化过剩产能;全面落实财税支持政策,保障企业权益;强化协同形成合力,统筹协调推进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今年以来,自治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钢铁、水泥、烧结砖、电力等重点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目前,自治州重点工业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下一步,自治州将继续加大重点行业过剩产能消纳工作力度,特别是在电力就地转化消纳方面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会上,通报了州直重点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有关情况,州政府与部分县市政府签订了自治州2016年淘汰落后烧结砖产能目标责任书。

自治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及自治州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县市商务经信委负责人及20多家砖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