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巩留县塔里木景区道路全线通车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 通讯员吕锐明)8月7日,记者从巩留县旅游局了解到,7月31日,巩留县吉尔格郎乡沙尕大桥至塔里木景区的14.869公里道路实现全线贯通,车辆可正常通行。

据了解,今年初,巩留县投资800万元对吉尔格郎乡沙尕大桥至塔里木景区的道路进行改建,既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出行条件,又为游客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以前,这条路一到开春的时候全是泥巴,特别不好走。”吉尔格郎乡牧民库里敦别克每个星期都要接送两个住校的孩子。“以前上山、下山一个来回需要一整天的时间,现在路修好以后,只需要一个小时。”

交通条件得到改善,塔里木景区的游客也明显增多。“以前景区的路不好走,游客少。现在路修好了,游客越来越多,生意好了,我们涨工资也有希望了。”塔里木景区八仙树山庄服务员巴黑拉说。

目前,这条道路正在进行附属设施的建设,并不影响游客、牧民的正常通行。预计,该工程将于9月20日全部竣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