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举行“稻鸭、稻蟹共作”技术培训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利君实习生吕雪菲)7月28日至29日,由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州直二次引智成果及农村技能人才“稻鸭、稻蟹共作”技术培训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举行,来自州直县市、乡镇及兵团四师、七师的120名有机水稻技术人员和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为了让更多的农业技术人员和水稻种植户掌握新技术、新技能,运用科学种植方法提高有机水稻的产量和质量,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和镇江生态农业研究所的专家,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考察、现场培训及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免费为水稻技术人员和种植户传经送宝,帮助农民发展水稻产业。

据悉,为更好地改善环境,减少污染,从2011年起,察布查尔县就开始推广种植有机水稻,并引进“稻鸭、稻蟹共作”技术,不断开展新技术、新技能培训,已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员,以示范为引领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使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本次培训中,沈晓昆、唐建清和李跃华3位专家进行了“稻鸭、稻蟹共作”技术的专题讲座,介绍了这项技术在科研成果、发展和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情况,讲解了“稻鸭、稻蟹共作”技术在新环境中使用的注意事项。参加学习的人员还到坎乡库勒特克齐村有机稻蟹种养示范基地实地参观,了解“稻鸭、稻蟹共作”的实际情况。通过这样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培训,让学员重新认识了“稻鸭、稻蟹共作”技术对发展有机水稻种植的好处,激发了大家种植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