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互联网+农村电商”高峰论坛在伊举行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吴翔宇)7月22日,伊犁州直“互联网+农村电商”高峰论坛在伊犁宾馆举行。此次论坛为伊犁州直相关方提供一次借智借力的宝贵机会,旨在贯彻落实“互联网+”发展战略,切实推进电子商务与伊犁特色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在当天的活动中,新疆大学、京东集团及中国联通伊犁分公司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参加论坛的嘉宾围绕主题展开了讨论。

伊犁水土光热资源十分丰富,生物资源种类齐全,农副产品优势突出,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地缘优势得天独厚,电子商务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多年来,伊犁州党委、政府顺应时代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措施和办法等,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扶贫攻坚、农牧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引导各族群众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特克斯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霍城县、尼勒克县已创建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奎屯市已创建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伊宁市已成为全国首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城市。

州直已初步形成电子商务产业支撑体系。截至目前,州直共有电子商务企业、网商980家,从业人员近7000人,电商(网商)年销售额1.3亿元;拥有快递物流企业、站点300多个,年发货1100万件;在阿里巴巴零售平台上,新疆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10个地级行政区中伊犁列第六位,新疆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10个县(市)域中伊宁市列第一位,伊犁网商的数量、发布产品的数量分别居全疆第二位、第四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