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送礼 首选地产水果

这些天,伊宁市民赵霞忙坏了,不但要招待远道而来的亲朋好友,还要准备丰富的本地特产表示心意。其中,本地新鲜水果成为她送礼的首选。

IMG_2064_副本

记者看到,赵霞选购的礼品都是本地产的水果,有苹果、油桃、蟠桃、水蜜桃等,装了几个箱子。赵霞告诉记者:“这些水果不但口感好,更重要的是都产自本地,外地的亲朋好友尝到地道的伊犁水果,对‘瓜果之乡’的伊犁会留下更深的印象。”

记者走访伊宁市水果市场了解到,目前本地水果占据了市场90%的销售份额,苹果、油桃、蟠桃、水蜜桃、沙林西瓜、甜瓜销量尤为可观。油桃、蟠桃、水蜜桃每公斤的售价在5元至8元之间,沙林西瓜每公斤为1.3元左右,甜瓜每公斤为3元左右,树上干杏每公斤10元,李子每公斤5元左右。来自内地的荔枝每公斤售价为25元、柠檬每公斤15元、梨每公斤12元、香蕉每公斤5元,这些水果的销量均不敌本地水果。

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说,来伊犁除了观赏自然风光及民俗风情外,最大的收获就是品尝到了地道的伊犁水果,让人难忘。(文/摄影 记者关淑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