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宁县日本吊秧精品西瓜成熟采摘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咏梅)这两天,伊宁县宏程花卉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种植的日本吊秧精品小西瓜已成熟采摘,这标志着这一新品种在伊犁河谷试种成功。

走进伊宁县宏程花卉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一个个翠绿、鲜嫩、碗口大的小西瓜吊在枝蔓上,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刚刚成熟的小西瓜,准备送到冷库分级包装后,再配送到伊宁市超市。

据了解,日本吊秧精品小西瓜是用立体方式种植的,其优点是西瓜受到阳光全面照射,瓜上没有阴阳面,瓜形好、口感好、甜度高,加上种植过程中通风透气,可以大大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今年4月,伊宁县宏程花卉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了早熟新系1号日本吊秧精品小西瓜品种,种植了1个温室大棚。合作社按照有机农产品生产标准进行栽植,全部施用国家有机认证的叶面肥、沼液等肥料,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管理,小西瓜获得丰收,产量约5吨,其价格是陆地西瓜的两倍到三倍。这对伊犁河谷西瓜品种更新改良及错开成熟期、提高经济效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新疆有机农产品协会伊犁州分会会长高炳臣介绍,目前,这家合作社实行的沙培栽植方式,在伊犁河谷、兵团四师是比较倡导的一种种植方法,其优点是透气性较好,糖度也很高,高过12%,对品质来说是有保障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