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宁边合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吴翔宇)今年以来,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加大对城区市容市貌和市政设施改造整治力度,城区亮化、美化、绿化同步推进,城区基础设施日渐完善,现代化城区逐步形成。

、6月22日,记者从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边合区对城区1.6万平方米破损的主车道、非机动车道补油罩面,现已修补4600余平方米;对残缺路沿石、破损人行道板、损坏雨水井盖等修复,现已完成70%工程量;对路灯电缆普查修复,现已完成60%工程量;对城区老旧破损道路路牌画面重新喷绘,现已全部完成;对城区树木再抹芽、再修剪,同步开展草坪修剪、缺株断带的绿化带补植工作,现已基本完成。

今年,边合区计划实施12条道路亮化工程,预计安装路灯453基、增设变压器13台。截至目前,第一批5条道路亮化工程已开工,分别安装在四川路延伸段、深圳北路、上海路支路、规划一路等,路灯基座已全部修建完成,预计6月30日整体完工,第二批7条道路亮化工程计划7月开工建设。同时,边合区还加大了路灯检查维修工作力度,对出现故障的电缆、路灯,安排专人及时维护管理,确保城区内路灯能够在夜间正常照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