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黄三平:强化政策支撑 加快打造丝绸之路重要支点

黄三平在会见财政部政策研究室主任王卫星时希望

强化政策支撑 加快打造丝绸之路重要支点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近期,国家财政部政策研究室主任王卫星在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奥曲尔的陪同下来伊考察调研。6月15日下午,伊犁州党委书记黄三平在伊犁宾馆会客厅会见王卫星一行,双方就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实施、财政政策工作等展开讨论。

黄三平首先对王卫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介绍伊犁基本情况时说,伊犁作为国家西部的边疆地区,近年来,各方对伊犁的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中央转移支付的资金量在提高,覆盖范围也在不断扩大。特别是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伊犁和全国一样在快速发展,经济总量、财源建设稳步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越来越坚实。

王卫星说,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核心区,地理位置优势突出。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新疆深入实施,需要各方有效配合、努力协作,也需要地方党政在国际贸易、经济走廊建设、旅游工作等方面为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让财政部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支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条件,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黄三平说,伊犁地处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地位,在深化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上,如何与周边国家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是重要的课题。希望国家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在财政政策、财政杠杆等方面给予伊犁更多支持,帮助伊犁不断培植优势,加快伊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的战略步伐。

会见中,双方就一些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治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卢蜀江,国家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考察调研组成员和自治州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会见结束后,王卫星、奥曲尔等国家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考察调研组一行与卢蜀江及自治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财政政策工作进行了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