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工业园区吸纳6万余人就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庆华)5月23日,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新疆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身着淡粉色工装的工人们正在按生产工序裁剪、缝纫、熨烫、包装。

新疆红豆公司年产500万套针织内衣项目是江苏省实施了产业援疆的重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一期工程已于去年9月投产,到去年底已生产针织内衣4万套,解决200人就业,二期工程预计近期投产,还可解决300人就业。

当日,州直第一次园区工作座谈会在霍尔果斯市召开,会上通报了州直工业园区今年前4个月经济运行情况,各园区负责人对各园区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寻找园区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解决措施,为下半年园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好准备。

目前,州直共有重点工业园区12个,其中国家级3个,自治区级9个;园区入驻各类企业2662家,其中工业企业57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7家,占州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77.9%,园区吸纳劳动力就业62585人,园区聚集产业、带动就业的效果进一步显现。

今年前四个月,州直工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61.44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9亿元。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新源工业园区、伊东工业园区、巩留工业园区和尼勒克能源化工园区成为支撑州直工业园区经济发展的重点园区,共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72亿元,占园区工业增加值的92%,钢铁、有色金属冶炼、煤制天然气、火电、煤焦化等对园区经济拉动作用大,产业集聚度达到90%以上。

从行业工业总产值构成来看,电力、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以及特色轻工生产仍是拉动州直园区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第一季度,州直园区新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9.4亿元。其中,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新签约项目4个,签约金额3.7亿元,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项目2个,签约金额3.1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