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宁市打造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 通讯员郭新萍)5月2日至4日,第三届“G6共同体”国际研讨会暨东北亚国际旅游城市联盟年会在北京举行,伊宁市旅游局局长苏娉在研讨会上重点推介了伊宁市的旅游资源。

“在伊宁,行、品、赏、游、舞、梦六大旅游产品体系,不仅让游客可以感受到别样的多元民族文化,还可以体验到水韵花城的悠远与安宁。”苏娉表示,伊宁市正在按照新疆旅游“十三五”发展规划,在探索发展全域旅游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伊犁国际旅游谷集散中心游客集散服务、社区体验、城市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的功能,让伊宁市具备引客、迎客要素和留客业态。

据苏娉介绍,伊宁市将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契机,全面凸显“人文、生态、精致、宜居、和谐”城市特色,以“丝路花城·水韵伊宁——绿色健康理想之城”为城市旅游形象,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为出发点,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活动为抓手,打造旅游精品项目,积极发展以“候鸟式”休闲养生、特色医疗康养等康养产业为主的旅游新业态,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打造旅游休闲度假康养名市。“我们力争在3至5年内,将伊宁市打造成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国际旅游城市、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