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一季度伊犁州直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第一季度伊犁州直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旅游人数288.41万人次 旅游收入22.58亿元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4月25日,记者从伊犁州旅游局了解到,第一季度伊犁州直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为288.41万人次和22.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和25.8%。

游人与杏花“争艳”

在2015年伊犁州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今年第一季度州直旅游业是如何实现快速发展?

据了解,今年1月1日,新源县率先举办了那拉提越野e族雪地争霸赛,在提升河谷冬季旅游品位、丰富地域文化的同时,让车迷、滑雪迷、游客感受到了冬季里的“速度与激情”。

1月15日,中国·伊犁第十届“雪之恋”冰雪文化旅游节暨伊宁市第九届“雪韵伊宁”冰雪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与此同时,位于伊宁县英塔木镇的伊犁天鹅泉生态旅游景区,也迎来了游客观光热潮。

“以前冬季的新疆没几处地方可去,今年来伊犁滑雪,感觉很不错。”兰州游客郝云飞酷爱摄影和滑雪,算上今年春节他已经连续三年来伊旅游了。

郝云飞告诉记者,第一次来伊旅游是2014年5月,拍摄了新源县野果林的野苹果花。第二次是2015年8月,到特克斯县喀拉峻大草原感受原生态草原的美。“今年春节期间,我选择来伊犁,不仅是因为这里冰雪项目丰富,满足了我和家人的滑雪需求,而且还能近距离拍摄天鹅,跟着哈萨克族牧民雪原牧羊,观看雪地叼羊、赛马,品尝各种美食,丰富又具有民俗的旅游活动让人流连忘返。”

今年3月,新源县吐尔根、伊宁县祥和杏园、霍城县大西沟福寿山怒放的各种花儿,强势占领了微信朋友圈。“一簇花朵,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伊犁州旅行社协会会长王发强告诉记者,今年3月底,伊犁河谷的赏花游不再以杏花为主,霍尔果斯的桃花、新源县的野苹果花、霍城县大西沟的野酸梅花都颇受游客青睐。为此,州直各家旅行社纷纷推出赏花特色线路。

“另外,现在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一场说走就走的赏花自驾游随时就能实现,为河谷春季旅游带来新动力。”王发强说。

今年,新源县依托吐尔根野杏花,推出了那拉提景区自驾精品游线路。在伊宁县祥和杏园,游客可以一边赏花,一边品尝特色美食、购买当地的特色旅游产品。霍城县大西沟的中华福寿山景区以丰富多样的山花为媒,全面整合自然、历史文化资源,串起了生态民俗游,让游客陶醉于山花烂漫的同时,还能畅游惠远古城,探访维吾尔族人家。

除了提供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不断优化景区建设也成为今年第一季度州直旅业游快速发展的原因。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州直全力推进精品景区建设,不断提升景区游客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与此同时,伊犁州旅游局还组织各县市旅游部门积极参加2016年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对州直优势旅游资源通过统一营销宣传推荐,不断拓展旅游客源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