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首座跨河综合工业管网桥七月竣工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汪涓)不少细心市民发现,在伊宁市南岸新区、伊犁河大桥东侧,一座新建大桥主体跨河而起。记者了解到,这是州直首座跨河综合工业管网桥,桥下管网可以解决伊宁市供热,保障伊宁市南岸新区居民饮水,桥面上走人不走车,为伊河南北两岸居民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保障。

4月19日,记者来到伊宁市南岸新区跨河综合工业管网桥的建设现场,整座大桥的建设还在进行当中,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作为州直第一座跨河综合工业管网桥,它集供热、供水、通讯、景观功能于一体,预计整个工程将会在7月初建成并投入使用。

伊宁市跨河综合工业管网桥是神华国能伊犁煤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的配套项目,供热管线从神华国能伊犁煤电有限公司东北侧引出,途经奶牛场依兰萨尔吉村至伊犁河,并跨越伊犁河向北进入供热计量站,管线长约3.3千米。供热管网跨河工程总投资约1.9亿元,供热管道桥距伊犁河大桥约700米,桥梁长度960米,宽5.8米,采用钢桁架结构,为双层桥,上层为人行道,下层为供热管网,下部为混凝土双柱式桥墩,工程位于伊犁河景观带内。

“我们正是考虑到工程位于伊犁河景观带内,桥两头既有民俗风情园,又有休闲广场,旅游观光的游客很多,建成这样一座美丽的大桥,和伊犁河两岸景观完美融合,同时方便了南北岸居民出行,游客观光。该工程于2015年9月份开始建设管网上部钢结构,目前已完成钢结构主体及桥面铺装施工,剩下的就是两侧栏杆及电气照明设施的安装了。”神华国能伊犁煤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洪生告诉记者。据介绍,桥下管网解决了伊宁市1200万平方米的供热,保障了伊宁市南岸新区居民饮水问题。大桥正式投入使用后,将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只限行人过往。

家住伊宁市南岸新区的岳建明高兴地说:“这座桥没修的时候我们都是从老桥过,路窄人多车也多,这座桥架起来后我们出行又安全又方便还可以看景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