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届中亚跨境旅游合作论坛隆重召开

首届中亚跨境旅游合作论坛隆重召开

中、哈旅游专家学者共商中亚各国跨境旅游发展大计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丹辉)4月16日下午,首届中亚跨境旅游合作论坛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哈双方旅游业的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纷纷建言献策,共商中亚各国跨境旅游发展大计,掀开了中亚增进互信、巩固友好、加强合作、共促发展的新篇章。

照片-177

去年以来,霍尔果斯依托合作中心大力发展旅游业,与哈方共同高规格举办冰雪节、桃花节和丝绸之路商品展销会等旅游节庆展会,促进了通关贸易便利化,造福两地群众。特别是双方在合作中心以旅游为介的频繁良性互动,促进了交流合作,极大地提振了社会各界对霍尔果斯发展的信心。

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库首席专家冯冬明建议,霍尔果斯在中亚跨境合作旅游发展中,力求以质量引领旅游合作发展,以精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冯冬明说:“服务质量是旅游业的生命,我们必须把服务质量放在首位,以优良的质量引领旅游合作发展,引领旅游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创造、创新以中外游客为中心的社会公共服务和环境、设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以良好的服务水平和绩效,不断提升游客的满意度,赢得广大中外游客的赞赏与好评。”

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国家股份公司第一副总裁耶斯泰·萨肯说,中哈两国不仅是多年边境友好伙伴,而且两国具有相同优越的地理位置。长久以来,途经丝绸之路的两国边境城市有着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近年来,哈萨克斯坦非常重视加强双方的合作。

“合作中心是中哈两国出入境的重要窗口,是中国公民入哈萨克斯坦旅游、哈萨克斯坦公民入中国旅游以及第三方国家公民进入两国旅游的集散中心,是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哈萨克斯坦地处中亚,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神秘的中亚风情,对中国客源市场具有巨大的旅游吸引力。中国同样对哈萨克斯坦具有强大的旅游吸引力。因此,将合作中心打造成丝绸之路旅游集散中心不仅是可行的,而且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科院地理所规划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家明说。

哈萨克斯坦国际合作专家、公共行政专家、律师娜丽巴耶瓦·阿克加尔肯·塔克诺瓦说,霍尔果斯旅游业因得天独厚的旅游风光、优越的自然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伊犁河谷居民的人文历史最能吸引游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