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伊宁市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启动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魏莹)4月11日,伊宁市社保局正式启动2016年度本市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至6月底全部结束。

此次参加资格认证的为定期领取养老金待遇人员,包括企业退休人员、“五七工”退休人员、灵活就业退休人员、享受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及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等。

本地居住的退休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到关系所在街办(乡镇)的劳动保障所办理认证手续。

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认证人员,经申请可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对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可以登录社保局网站下载认证表格,通过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协助认证并邮寄至伊宁市社保局的方式认证。

伊宁市社保局工作人员何亚飞提醒,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应及时进行资格认证,以免影响待遇发放。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认证的人员,其养老保险待遇将暂停发放,待认证通过后,恢复发放并补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