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投资建设24个项目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4月6日,记者从2016年第4次霍尔果斯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实施项目24个,其中续建项目18个,新建项目6个;合作中心哈方区域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有4个。

目前,投资7.5亿元的丝路明珠观光塔已于3月10日开工,今年完成投资2亿元;投资3亿元6万平方米的中免大厦已经开工;投资2.88亿元的中哈黄金城国际免税店已经开工,11月底一期建成投运;投资7亿元的国际会展中心项目4月8日开工,今年10月1日二期项目投入使用。

合作中心哈方区域已经开工建设的4个项目分别为:总投资1.8亿美元的金雕广场、国际风情旅游休闲及艺术中心项目;总投资0.4亿美元的丝路之光国际城堡项目;总投资3.8亿美元的旅游贸易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9亿美元的维多利亚城项目。同时,合作中心哈方区域的基础设施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中哈黄金城国际免税店的出资建设方新疆伊犁荣润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顾勇说:“中哈黄金城是集商业、住宅、金融、购物、物流、休闲、娱乐、住宿、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对改善投资环境、提高社会综合服务能力、持续发展社会经济等方面都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按照合作中心哈方区“霍尔果斯,丝绸之路的绿洲”的设计理念,规划建设了仓储物流、旅游购物、休闲娱乐、酒店式公寓、民俗村、国际哈中大学等项目。这些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全部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届时,合作中心哈方区将建成欧洲式的世界村购物区及休闲娱乐胜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