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伊犁州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4月8日,记者从伊犁州直2016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今年,州直有5条新建国省干线公路相继开工,6条国省干线续建项目已经开工,预计完成投资超过50亿元。

今年,G218线墩麻扎—那拉提高速公路、G577线墩麻扎—巩留旱田—特克斯县一级公路、G30线乌奎高速公路(奎屯段)四改八高速公路、S315线种蜂场—尼勒克县段二级公路等一大批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安保工程和国省干线大中修项目等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将相继开工建设,总投资120亿元,完成投资超过50亿元,建设规模将刷新伊犁交通建设史纪录。

“此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继州直民生类、工业类首批项目集中开工之后,州党委、政府组织的又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州党委、政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补齐短板、着力增强后劲,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当日,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在开工仪式上说,近年来,州直组织实施了一大批交通项目,交通条件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库尔玛什·斯尔江要求,州直各县市、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州直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做到在思想上重视、认识上统一、职责上明确、服务上到位,确保各项重点工程按时完工。

据悉,G218线墩麻扎—那拉提高速公路全长223公里,自西向东贯穿伊宁县、巩留县、尼勒克县、新源县,途经14个乡镇,是伊犁河谷东西交通的大动脉,将极大改善伊犁河谷的交通状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