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昭苏发力旅游商品开发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建苹)3月10日,伊宁市民王明到昭苏县想买一些羊肚菌,他记得农贸市场旁的几个商店里有销售,这里也是夏天出售新鲜野菌最集中的地方。到了昭苏,王明才发现几乎每一条街都有出售野干菌的商店。货比三家,王明自然买到了物美价廉的羊肚菌。

昭苏县的自然环境适合种植郁金香,该县已研发出郁金香护肤品,目前在试销,将于7月正式投放市场。

近年来,旅游业在昭苏县得到了飞速发展,旅游产品也及时跟进。今年,昭苏县做出计划,到2018年,旅游购物收入占到旅游总收入的20%以上。旅游产品开发速度和品种都将更快更多。

名优土特产将占旅游产品的一席之地。昭苏县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县,自然要打绿色有机牌,将在风干牦牛肉,特色熏马肉、马肠,奶酪、奶茶粉、奶豆等奶制品,皮囊奶酒,蜂蜜、蜂花粉、蜂胶、蜂王浆等蜂产品,大蒜泥、大蒜粉、蒜汁、蒜素酒等六瓣红大蒜产品,菌精、菌汁、菌酱、菌肉干等天然菌类食品上作文章。

独特的自然环境,使养生保健产品的开发成为可能。昭苏县将利用半野生鹿群资源,开发鹿肉、鹿丸、鹿血酒、鹿茸片等产品,利用紫苏、野生沙棘、六瓣红大蒜资源开发紫苏精油类、沙棘油胶囊、大蒜油软胶囊等产品,利用高蛋白的小麦开发具有养生作用的有机石磨面粉、麦仁、麦片等产品。

昭苏有璀璨而清晰的历史文脉,文化承载型产品将在今后的昭苏遍地开花。昭苏将以格登碑、草原石人、圣佑庙、红宝石金面面具等出土文物为原型,利用微雕工艺,开发生产各类文物复制品、仿古工艺品;利用丰富的岫玉、牛角、牛羊皮资源,开发具有纪念、实用、收藏、观赏功能的旅游产品;依托各乡镇,挖掘民间传统工艺,开发体现民俗的干果画、骨画、皮画,芨芨草编织品、手工刺绣品、木制品、皮制品等。

昭苏县将遵循开发区域历史文化、民族风貌和景区特色相融合,草原石人景点将开发玉石产品,格登碑和知青馆将开发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产品,夏塔景区开发古道探险文化产品,天马科技园开发马文化系列产品,喀夏加尔乡哈萨克民俗馆开发民俗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