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伊宁市将投资1490万 提升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品质

伊犁晚报讯(记者王珊)3月11日,记者从2016年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伊宁市将以围绕建设中国西部国际旅游目的地、国际旅游集散中心的目标定位,着力在景区品质提升、旅游基础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旅游与文化、城建、商贸等的深度融合发展。预期目标是,全年实现旅游接待人数560万人次,增长5%;实现旅游总收入68亿元,增长5%。

图为表彰现场。 (2)

图为表彰现场

2015年,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作为北疆最大的人文景区已成为游客旅游的最佳首选之地,其浓郁的民俗风情、深厚的文化内涵吸引了大批旅游团队、自驾游车队及新闻媒体的深度关注,尤其受到台湾游客的“偏爱”,近年来台湾已成为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最大的客源市场。

目前,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一大批居民通过旅游家访点、马车交通、民族手工业品、特色餐饮等脱贫致富,发展旅游业成为增加就业、促进居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据统计,2015年,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接待游客3万人次,旅游收入近140万元,同比上升21%;12家旅游家访点半年收入39.6万元;17位“哈迪克”马车师傅6个月收入近51万元,带动当地居民增收致富,旅游富民作用彰显。

今年,伊宁市计划投资1490万元完成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马的”停车场的建设,打造民居客栈和皮革制品、乌兹别克手工摇扇等手工作坊,继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座谈会上,在2015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卡山其旅游公司、6户家访点、3位“哈迪克”马车师傅等获得表彰。伊宁市旅游局、伊宁市都来提巴格街办、伊宁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伊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领导及市辖区旅行社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