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去年伊犁州直城乡医疗救助支出7640.88万元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徐励 通讯员张国耀)3月10日,记者从伊犁州财政局社保处获悉,去年,州直城乡医疗救助支出7640.88万元,28.1万人次困难群众受益。

近年来,州财政局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调整医疗救助标准和建立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体系等各项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切实帮助城乡困难家庭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

说起医疗救助,伊宁市萨依布依街办协尔克买里社区居民伊布拉依木·木敏告诉记者,去年,他因6年前的膀胱瘤术后感染再次住院,高昂的医疗费让全家愁眉不展。得知情况后,当地民政部门为他家提供了一笔大病医疗救助金,帮其渡过难关。因他家是低保家庭,实际只支出1000多元。

“十二五”期间,州直财政累计投入城乡医疗救助资金38059.41万元,累计支出城乡医疗救助资金37956.49万元,实际享受城乡医疗救助的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低收入家庭中重病患者、丧失劳动能力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困难优抚对象等贫困城乡居民累计达157.07万人次。其中,伊宁市去年共有11503人享受了大病医疗救助政策,金额总计16283148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