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霍尔果斯面临七大战略机遇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2016年元旦期间,伊犁州党委书记、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三平在霍尔果斯、伊宁、奎屯等地开展调研,并于1月3日上午,召开伊犁州重点工业园区专题调研总结座谈会。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刚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霍尔果斯作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将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志在领跑区域经济发展速度,打造全疆最具活力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2016年霍尔果斯的预期目标是:实现生产总值(GDP)16.55亿元,增长1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97亿元,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34.5亿元,增长15%;工业增加值5520万元,增长20%;进出口货物量2642.9万吨,外贸进出口总额132亿美元,分别增长5%和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4亿元,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986元,增长20%;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5220元,增加1100元以上。

实现发展目标,霍尔果斯也正面临七大战略机遇期、黄金期和关键期,即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机遇、沿边对外开放机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机遇、政策叠加机遇、建市历史机遇、新一轮对口援疆机遇、打响霍尔果斯品牌机遇。

王刚介绍,刚刚召开的伊犁州党委工作会议布局“一圈两带金三角”发展新战略,要求霍尔果斯在“奎—伊—霍”经济隆起带发挥示范引领和战略前沿作用,提出将霍尔果斯建设成为交通枢纽中心、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区域金融中心、文化旅游医疗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中心“五大中心”,更加突显霍尔果斯发展的特殊重要战略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