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疆首家青稞酒公司入驻阿勒泰市汗德尕特乡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米丽)今年,新疆首家青稞酒公司——新疆五指泉青稞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驻阿勒泰市汗德尕特乡。目前,已开始动工建设。

该公司总投资1100万元,致力打造出能走出国门的绿色有机青稞酒。公司建成投产后预计解决当地就业人员50余人,年产兼香型青稞酒可达500余吨,年产值达5000余万元,可缴纳税收500万元左右。2016年,该公司将为该乡试种户免费提供200亩青稞籽种,每亩青稞收购价格高于小麦40元左右,并优先招录该乡待就业人员,鼓励农牧民种植青稞和进厂务工。

近日,该乡协调新疆五指泉青稞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市农业局、种子站以及乡农技站技术人员、村支部书记赴青海西域青稞酒厂考察学习。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青稞的种植技术、产销量及种植历史等,并与当地的青稞种植大户认真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学习考察回乡后,相关人员及时入村入户宣传青稞种植技术和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