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布尔津A级景区再添新成员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小兵)11月28日,笔者从自治区旅游局官网上获悉,布尔津县阿山鹿王文化苑景区和中俄老码头风情街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至此,布尔津县有5家A级景区,为童话边城又增添了新的亮丽景色。

布尔津县阿山鹿王文化苑,是一家集阿山野生马鹿驯养、繁殖和鹿产品研发、加工、生产、销售及旅游观光、餐饮、住宿、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景区。景区有阿山马鹿参观、阿山鹿文化、鹿产品加工及展示区(博物馆)、草原石人、哈萨克部落首领大毡房、牧民大型转场雕塑、民族歌舞表演、民俗文化广场歌舞表演等景点和项目。

布尔津中俄老码头风情街景区位于布尔津县河堤夜市西侧、额尔齐斯河北岸,总投资2.8亿元,是阿勒泰地区最大的集民俗购物、特色餐饮、时尚娱乐、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特色街区。

近年来,布尔津县结合“阿勒泰千里画廊”整体规划和布尔津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加快现有景点的改造提升,深入挖掘哈萨克民族文化元素,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完善旅游业态,重点推进景点建设、旅游商品开发及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旅游综合开发服务水平。已建成4A级景区五彩滩风景区,推出了“喀纳斯盛典”民族歌舞演艺节目;形成了具有北欧风情、富有童话色彩的旅游城市建筑特色;开发了民族刺绣、奇石彩玉等一系列旅游纪念品;引资实施了冲乎尔生态养生小镇、也拉曼开发区、阿贡盖提哈萨克民俗风情园等旅游项目建设。

据介绍,布尔津县有旅游景点32处。截至目前,该县共接待游客176.59万人次,同比增长83.2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82亿元,同比增长83.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