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九元航空伊宁—乌鲁木齐往返航线12月3日首航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景兰通讯员李艳丽)12月3日,备受伊犁各族群众关注的九元航空伊宁—乌鲁木齐往返航线正式通航。作为我国中南地区首家低成本运营模式的航空公司,九元航空投放的9元、99元等超低特价票,让伊犁百姓“打飞的”的低成本出行梦想成为现实。该航线开通后,伊犁乘客还可经乌鲁木齐同机中转前往广州,实现伊宁低成本对接乌鲁木齐、广州。

新航线使用全新波音737—800型飞机每日执飞,当天往返。去程航班号为AQ1054,具体时刻为:17∶55从伊宁机场起飞,19∶15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目的地为广州的旅客可随后同机换乘AQ1052前往。从广州返程的旅客搭乘AQ1051抵达乌鲁木齐后,可随后同机换乘AQ1053返回,13∶30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14∶50抵达伊宁机场。

据悉,该航线是两地之间首条低成本航线,也是疆内首条低成本航线。除该公司不定期投放的9元、99元等超低特价票外,其常规机票价位也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当日,乘坐AQ1053航班从乌鲁木齐返回伊宁的乘客杨静告诉记者,由于工作需要,她经常往返于两地之间。一周前,她在九元航空官网上订购的99元特价机票,所有费用加起来才170多元,跟乘坐火车的费用差不多,省时又省心。

在当日上午的九元航空伊宁—乌鲁木齐往返航线首航的新闻发布会上,伊宁(那拉提)机场总经理郭鑫华介绍了伊宁(那拉提)机场整体情况。九元航空有限公司总裁纪广平就各族群众关注的订票、低成本运营等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九元航空公司自2014年底运营以来,目前开设航线11条,通航城市13座,其中西北地区的城市只有乌鲁木齐市和伊宁市。对于伊宁市的市场前景,纪广平满怀信心。他说,伊宁市作为中国的西大门、“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不仅是我国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也是新疆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与疆内外往来频繁,这也是九元航空率先在这里开辟新航线的重要考量。

据纪广平介绍,九元航空主要从三个方面来降低成本保证低价:一是分割传统模式的服务,在票价上只提供最基本的位移服务,不包含其他任何服务内容;二是使用自己建立的订票系统,通过直销的方式,摒弃了所有的中间环节来降低营销成本;三是选择单一机型、全经济舱的座位布局,尽可能提高飞机的利用率和运作效率。

但作为低成本运营的航空公司,其所提供的服务内容与传统航空公司有所不同,旅客购票时需留意相关规定。依照目前九元航空的票价序列,机票产品分为“精打细算”、“灵动实惠”和“尊贵甄选”三档。其中“精打细算”档机票即为3.6折以下特价票,这类机票仅限一件免费7公斤可带入客舱的手提行李,而且尺寸不超过20×30×40cm,不包含机上餐食和托运行李。而“灵动实惠”档机票是有手提和托运行李合计15公斤的免费额度,票价为五折左右;“尊贵甄选”则是把该免费额度提高到了20公斤,并享有空中餐食。

九元航空9元、99元超低特价机票仅限于通过九元航空微信服务号、手机APP客户端才能购买。接下来,九元航空将持续不断地投放9元、99元等超低特价票。旅客可关注@九元航空官方微博和“九元航空特惠”微信订阅号,提前获取特价票投放的预告信息。

此外,九元航空率先在业内推出了“累计航班延误”创新保险产品。购买延误险的旅客,只要乘坐的九元航空航班延误达到2小时,系统将主动理赔,无需旅客提供书面理赔材料,且赔付将随延误时间延长而增加,旅客累计最高可获得500元的赔偿金。

关于9元、99元特价票的购买概率,纪广平说:“目前九元航空平均每30位乘客就有1位能买到超低特价票。公司开航至今,平均每次航班上有两人能买到9元机票。在首航当天的往返航班上,99元机票达到了100张,这也是九元航空少有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