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哈霍尔果斯边境合作中心成功办理首笔境外投资业务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2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了解到,10月16日,霍尔果斯市摩伽互联娱乐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合作中心支行成功汇出9.44亿人民币。这是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企业开展的首笔也是州直最大的一笔境外投资业务。

霍尔果斯市摩伽互联娱乐有限公司是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一家注册企业。今年9月21日,该企业成功并购欧洲最大游戏电商平台之一的香港摩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额3.06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2亿元)。10月16日,首笔投资资金成功汇出,后续投资将于3年内分批完成。

长期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通过服务和政策指导,鼓励企业走出去,走上国际舞台。据了解,为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历史机遇,积极支持优质企业走出去,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加大境外投资政策推介力度,对有需求、有能力走出去的企业开展业务辅导和资金收支规划,并对重大境外投资项目进行专题审议、专人服务、专业指导,将霍尔果斯特殊优惠政策与境外投资外汇管理进行有机结合,帮助企业节省汇兑、税务、结算成本,实现境外投资效益最大化。同时,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鼓励银行在境外投资资金运作方面先行先试,充分利用跨境担保、本外币质押、境外贷款、境外购售汇等金融工具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支持。

霍尔果斯市摩伽互联娱乐有限公司首笔境外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合作中心企业境外投资业务取得重要突破,同时表明伊犁本地企业开始走上国际舞台,参与全球资源配置,是伊犁涉外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