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926

【连网】 

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农历戊戌年八月十七

**《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2018-2035)》公布

日前,《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2018-2035)》正式公布,连云港至临沂铁路、沿海高铁连云港至盐城段、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等多个普速铁路、高快速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等项目列入规划。该规划还明确提出,将着力提升连云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日前,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全市共有1114人参加考试。据了解,今年是建立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该制度相对“司考”制度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将应当参加考试的人员范围进行了扩大。首次“法考”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客观题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机考)。第二阶段是主观题考试,采用纸质答卷,于10月20日上午进行。其中,客观题考试成绩以及合格分数线将在9月27日公布,通过人员方可参加“笔试”。

a

**“井”上添“画

昨日,在连云港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大浦社区浦润花园小区里,淮海工学院的大学生们正在创作井盖画。连云港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大浦社区与大学生们一起对小区的窨井盖进行 “美容”,图案包含历史、景点、市花、功能等,主要凸显城市文化特色,形成独特井盖文化。美化后的井盖不仅增加了美观性,也使得其在小区道路上更加显眼,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恒瑞进入全球医药市值25强榜单

日前,全球知名的数据统计与分析机构GlobalData依照2018年上半年市值,公布了全球25大药企名单,强生、辉瑞以及罗氏位列前三,江苏恒瑞医药成为唯一一家跻身该榜单的中国医药企业。

**全市首批24名公职律师持证上岗

日前,全市首批公职律师颁证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仪式上,24名公安干警获颁公职律师工作证,市公安局公职律师管理办公室揭牌成立。公职律师不同于社会律师,是指在党政机关专门从事法律事务工作或者担任法律顾问的公职人员,具有法律职业资格或者律师资格,仍属于公务员序列。公职律师主要承担本单位法务,接受所在单位委托,代表所在单位从事律师法律服务,不得从事有偿法律服务,不得在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兼职,不得以律师身份办理所在单位以外的诉讼或非诉讼法律事务。 

**海州体育馆二期建设启动

昨天,从海发集团传来好消息,海州体育馆二期建设已经启动。据悉,二期新增了足球学校项目、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等,还具备赛场功能,今后将为市民提供更好的锻炼环境,并能承办赛事。海州体育馆位于孔望山新城片区,坐落于风景优美的孔望山景区旁,孔望山路西侧、秦东门大街南侧。总用地面积约170亩。其中,一期建有中心广场造型、一片标准足球场、四片篮球场、两片网球场,此外还有钢结构大门、景观硬质铺装及景观绿化苗木种植等内容,今年春节前已经投入使用,可承载人流量约5000人次。

**城管开出今年首张“车体广告罚单”

9月20日下午4点,城管海州三大队队员在盐河南路普天安花园巡查时,发现一辆LED流动广告宣传车,车厢两面都安装有LED显示屏,画面不断闪烁。队员们用手机测试仪测试,显示其音量分贝值远超《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所规定的城区内60分贝标准值。队员们立即拦停该广告宣传车,责令其将显示屏和音响关闭,执法队员还向驾驶员张某开具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并对该LED广告宣传车进行了证据保存。目前,该案件正由城管海州三大队进行立案查处,并对张某处以500元罚金。

b

**美丽生态园

近日,海州区宁海街道海河村生态园阵阵花果香味,吸引不少市民前去游玩。该生态园于2013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种植苗木花卉3500亩,种植了30余个品种100多万株花卉苗木。宁海街道借助独特的区位优势,积极发展乡村休闲生态特色旅游,将海河村生态园打造成一个集苗木生产、科研试点、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苗圃科技园。

**“爱心超市”只收积分不收钱

在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有家“爱心超市”,这里的商品,却是有钱也买不到的。而志愿者凭志愿服务爱心积分值,可以任意兑换自己想要的商品。凡参加江化社区志愿服务的居民,服务一小时得到1个积分,累计服务达到一定积分就可到“爱心超市”兑换商品。据悉,江化社区的“爱心超市”是由市税务局及“税务爱心妈妈”志愿队赞助设立的志愿服务交流平台。这个超市以社区党建为引领,借助社区志愿者服务品牌,通过志愿服务把社区、志愿者、爱心人士、困难群体紧密联系在一起。

【科普之窗】

**月饼不宜当正餐

由于制作原料中的糖、油等含量较多、热量较大等因素,月饼是高热量、高糖、高脂肪的“三高”食品,因此月饼并不宜当正餐食用。营养专家建议,吃月饼最好选择午饭或晚饭过后半空腹状态下分切进食,每次最好只吃一小块,吃的时候最好搭配温水或柚子、橙子等含糖量较低的酸味水果,既解油腻又促健康。

【开心一刻】

**三奥

“为了自己的奥迪,老婆的迪奥,儿子的奥利奥一定要努力工作。”神回复:“为了你的奥拓,你老婆的奥妙,你儿子的奥数好好工作吧,奥特曼……”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