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918

【连网】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农历戊戌年八月初九

**习近平致信祝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17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国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强调,中国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将有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有效增强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能力。中国愿意在技术交流、数据共享、应用市场等方面同各国开展交流合作,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造福人类。

**方伟会见南京海关关长吴海平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会见南京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吴海平一行。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鲁林参加会见。方伟对南京海关长期以来给予连云港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南京海关在港口建设、外经外贸、通关便利化等方面加强关心支持,不断提升连云港港口辐射带动能力。市委、市政府也将积极支持海关机构改革,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海关工作开展创造更好条件。

a

**“画”中秋

近日,连云区连岛街道举办“亲子互动共制新‘月’、阖家团圆‘画’说中秋”活动。在社区邻里活动中心,老人手把手教孩子们和面、包馅做月饼,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传统文化带来的欢乐,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第二十届省农洽会闭幕

第二十届(2018)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已于16日在我市闭幕。本届农洽会共有1000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1.45万名专业人士与会,超过17万人次到现场参观购物,共有2000多种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现场销售农产品近1400万元。本届农洽会共签约合作项目231个,其中农业利用外资项目93个,占项目总数的40.2%,协议外资12.9亿美元。

**国内汽柴油价格“两连涨”

国内汽油、柴油价格迎来“两连涨”。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发布消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9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145元。此次调价折合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升上调1角多。

**第五届连博会明日开幕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20家企业参展。本届连博会主题为“共享丝绸之路发展新机遇,共创多元物流服务新模式”,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0.5万平方米。另外,本届连博会公众开放日时间是9月19日下午到9月21日。开放日期间,公众可以集体或自行前往展馆参观,并参与展会同期活动。

**连云港海关连续查获“洋垃圾”

近日,连云港海关查获一批塑料“洋垃圾”,这是该关进入9月份以来查获的第5票禁限类废塑料 “洋垃圾”。 今年以来,连云港海关重点开展“蓝天2018”专项行动,始终保持打击“洋垃圾”走私高压态势,严密封堵“洋垃圾”走私入境通道,将各类废物堵截在国门之外。9月以来,该关累计查获固体废物176吨。

b

**节日市场检查

昨日,连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执法人员正在一家大型超市检查节日食品包装。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连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节日食品市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商场、超市经销的月饼、食品、酒类等节日热销商品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拓宽消费投诉渠道,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食品。                

**港城市民北京救落水儿童获赞

9月13日晚上7点左右,港城市民刘建坤在北京出差,晚饭后来到“水立方”附近散步,当他站在“水立方”门口的水池边观赏风景时,突然听见“扑通”一声,转脸一看,一名小女孩跌落在水池里。见此情景,他一个箭步冲过去,弯腰伸手将孩子拉了出来,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几秒钟。但他救人的过程,被附近的目击者拍成视频发在了微信朋友圈,许多网友为刘建坤的行为点赞。

【科普之窗】

**床上玩手机五条须谨记

1.手机灯光尽量调暗;2.避免侧躺或俯卧玩手机;3.建议采取仰姿;4.玩手机时间不宜过长;5.避免开着台灯玩手机。

【开心一刻】

**两道疤的来历

父亲额头有道疤,儿子头上也有道疤,一直以为是遗传。后来听人说,早年,父亲在床上扔着儿子玩,结果扔高了,儿子一头撞在衣柜上,满脸是血。爷爷心疼的啊,抡起拐杖就砸了父亲的头。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