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917

【连网】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农历戊戌年八月初八

**中办、国办发文要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为了构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机制,推动各地区各部门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规定共20条,自2018年8月24日起施行。

**江苏建立刑事诉讼检律良性互动机制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与江苏省司法厅近日签订了《刑事诉讼检律良性互动机制相关意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检察机关应给予律师的权利保障。这份《意见》共有15条,分别就依法保障律师知情权、阅卷权、提出意见权、申请收集调取证据权、执业救济权做出了更加细致而具体的规定,以期让律师的这些权利落到实处,得到更好的保障。

a

**全面开捕

昨日,连云区沿海渔民正在为出海捕捞作准备。当日,2018年黄渤海伏季休渔期结束,我市沿海数千艘渔船整装待发,准备出海秋捕。据了解,从今年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我国黄海、东海、渤海以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海域实行了为期4个半月伏季休渔。8月1日12时,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已先期开捕。随着9月16日张网类作业休渔期结束后,连云港海州湾渔场进入全面开海。

**恒瑞上榜2018亚洲上市公司50强

日前,福布斯公布了2018年度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Asia's Fab 50 Companies),港城恒瑞医药首次登榜。随着恒瑞医药国际化进程加快,恒瑞医药开始在国际各种榜单崭露头角。据了解,福布斯亚洲上市公司50强是福布斯资本市场榜重要组成部分。该榜单每年发布一次,评选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市场最优秀的大型上市公司。

**灌云县第二届葵花节开幕

9月15日,灌云县第二届葵花节暨第二季超级小达人颁奖典礼在灌云县潮河湾景区盛大开幕。据悉,本届葵花节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此次葵花节由潮河湾景区承办,旨在打响“葵花节”旅游品牌,提升潮河湾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示绿色生态灌云新形象。葵花节活动不仅有开幕式表演、小达人颁奖典礼、赏花游园,还有亲子闯关大赛、飞天小猪抓宝记、葵花刺绣大赛、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

**我市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行为

为深入开展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我市开展了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保健食品企业912家次,约谈7家企业负责人、责令整改24家,立案49起,其中15起移交公安查办。

**赣榆区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创建通过省验收

近日,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赣榆区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创建通过省级验收,使我市省级节水型社会示范区数量达到了3个,也为全市节水示范区创建奠定了基础。  

b

**园林绿化

近日,在海州公园,市民正在树林旁游玩。近年来,海州区以打造“一路一景、一街一品”为重点,完成新浦大道、东盐河路等6条道路绿化提档工作,打造银杏大道、玉兰大道等一批特色道路景观;完成城区10个主要路口重要节点景观提升;完成海州公园扩建、春晖游园等5个城市公园、游园项目,启动瀛洲公园建设;垂直绿化、社会绿化等工作有序开展,种植各类苗木近60万株。

**我市举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说明会

为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鼓励和引导节能、环保、低碳等绿色产品消费,9月15日至16日,2018连云港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说明会暨新能源汽车展在我市举行。本次活动现场,共设政策说明、新能源汽车展、充电桩展、分时租赁四个展区,为广大市民普及新能源汽车常识。宝马、比亚迪、吉利等80多款车型闪亮登场,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科普之窗】

**4种蔬菜煲汤最补

1.白萝卜。白萝卜有益胃、顺气、消食的功效。它能促进胆汁分泌,帮助消化脂肪,其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2.海带。海带含褐藻胶、海藻酸等物质,可以降压降脂,对动脉出血也有止血作用。此外,海带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如碘、铁和钙等。3.冬瓜。冬瓜性寒,有润肺生津、清热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水分多,是适合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蔬菜。4.莲藕。中医认为,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

【开心一刻】

**如此报复

“哥,为什么每次嫂子一打你你就满地打滚?太丢人了!”“我是在报复她。”“怎么报复?”“我虽然打不过她,可衣服都是她洗啊!”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