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706

【连网】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农历戊戌年五月廿三

**项雪龙调研信访工作并会办信访案件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案件。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标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领导,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市领导王东升、王立斌、尹哲强参加调研。

**我市“一带一路”开放型农业发展领跑全国

笔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总体规划》近日已通过专家组评审。这意味着我市农业对外合作开放试验区建设有了行动纲领,有助于推动我市“一带一路”开放型农业发展领跑全国。按照《规划》,我市将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农业对外贸易物流集聚区、新亚欧大陆桥农产品出口合作引领区、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模式创新示范区。

a

**港口出口货运增势良好

昨日,大量汽车在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集港等待出口。连云港港加大车辆、机械滚装业务拓展,促进了汽车出口量大幅攀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连云港港共接卸滚装船41条,出口车辆、工程机械等8461台,同比增长29.7%,预计年内滚装业务将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挂牌

昨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原江苏省连云港市国家税务局、连云港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郑力坚出席挂牌仪式。

**省环保厅专题帮扶我市高质量发展

7月4日至5日,省环保厅服务连云港市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在我市召开。省环保厅副厅长潘良宝带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金融机构代表来连就我市推进化工园区整治、绿色金融信贷、重大项目环评审批、重点环保工作推进等事项进行现场指导帮扶。副市长徐家保参加活动。

**留学生走进港城社区助创文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欢迎来到连云港’用英文怎么说吗?来,跟我念一遍,welcome to Lianyungang……”7月4日,市开发区中云街道新光社区七彩贝幼儿园迎来了几张洋面孔,他们就是来自淮海工学院的留学生。为助力港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天上午,市外侨办组织这些留学生走进社区开展说文明用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等活动,让这些生活学习在港城的留学生也能为创文做出力所能及的付出。

**市区首批精品公厕正式亮相

自动感应式水龙头、母婴室、残疾人厕位……7月5日,连云区的渔人码头和宿城海上云台山景区两座精品公厕已经完工,并将于近期正式投用。精品公厕内外设施焕然一新,配套设施完备,男女蹲位首次达2比3比例配置,且配有人性化的“第三卫生间”。据悉,年内市区将投入千万元,建成11座精品公厕,这些公厕将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b

**垃圾干化生产线

昨日,在市开发区晨兴环保垃圾焚烧电厂,技术人员在调试垃圾干化项目。该项目为全国第一条垃圾干化生产线,项目从德国引进,一期工程投资近1.7亿元,设计日处理规模为750吨,每年可节约燃煤1.5万吨,飞灰产生量降低35%以上,降低一氧化碳生成量60%以上,可减少氯化氢、烟尘和有害气体等污染物的排放。

**二季度住宅月均租金每平方米下降0.3元

昨日,市住房局发布市区(不含赣榆区)二季度房屋租赁月均价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市区住宅租赁月均价为16.4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01%,同比增长9.33%。房屋租赁市场整体保持稳定,大量价格相对便宜的长租房扎堆备案,一定程度上拉低了价格统计数据。

【科普之窗】

**夏天出汗,别急着擦

酷夏来临,一动一身汗。很多人在出汗后都有立刻擦的习惯,然而,这样做其实并不利于健康。当环境温度接近或超过体温时,蒸发汗液就成为人体唯一的散热方式。此时,如果出汗后立即擦掉,汗液来不及蒸发,也就带不走热量。于是,为了调节体温,人体会继续排汗,导致盐分等被更多消耗,对健康不利。

【开心一刻】

**标点符号点错了

一丈夫看完儿子日记后怒打妻子,日记写着:今日陈叔来我家玩,陈叔夸我作业做的好,于是抱起了我妈,妈叫陈叔小心一点,之后陈叔又亲了我妈妈,也亲了我。这时儿子却哭道:爸爸,我把标点符号点错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