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604

【连网】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农历戊戌年四月廿一

**连云港港打通苏北四市黄金水道

继淮安、宿迁、蚌埠集装箱内河航线开通之后,近日,徐州———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正式启动,标志着连云港港全面打通了苏北四市内河集装箱运输网络,在综合物流港建设上迈出了坚实一步。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开行至宿迁航线,打通至徐州地区,试运营连云港-射阳沿海支线,并实现了对苏北四市的业务“全覆盖”。

**方伟调研全市大数据建设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我市大数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提高发展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挖掘潜力,加强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资源整合力度,加快高新技术产业招引,全力推进智慧政务建设,推动我市信息化产业实现“弯道”超越,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

a

**城在绿中

近年来,东海县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通过见缝插绿、空地补绿、严格管绿等措施 ,形成了以主干道为依托建设的“绿色长廊”,以西双湖风景区为中心的“城市绿肺”,以石安河为基础建设的“河岸景观带”,以街头游园广场修建的“城市绿岛”,呈现出“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城市内部绿色景观晶核。

**港城药企仿药品质达到“进口药”标准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第四批《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公告》,9家公司生产的12个品种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其中我市正大天晴的恩替卡韦分散片(规格0.5mg)、豪森药业的奥氮平片(规格5mg、10mg)2品种3个品规通过评价,为此批通过一致性评价最多的地级市。我市医药企业获得了同原研药同台竞技的资格,将在新一轮药品招标中获得加分机会。

**全市21868名考生本周参加高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今年高考,全市共有21868人参加。全市共设立15个考点、763个考场。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带好“双证”按要求答题。

**我市评出自主工业品牌30强

为助推我市品牌经济发展,营造重视品牌、培育品牌的浓厚氛围,昨日上午,我市举行首届“连云港市自主工业品牌30强”颁奖活动。长期以来,我市积极进行企业品牌工作探索。2017年,我市组织申报医药产业成功获批工信部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组织企业申报省工业自主品牌五十强,入选企业数量位居苏北前列。

**市区不动产开通证书邮寄到家服务

随着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日趋完善,办证人可以在不到现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领到证书。昨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联合连云港邮政速递EMS,自5月起开通不动产权证书邮寄到家服务,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一次跑腿办结”。

b

**面塑培训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学生感受非遗传统魅力,近日,连云区板桥街道特邀市非遗面塑传承人王振兰,在板桥益海小学给10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面塑培训课,讲解面塑历史,传承面塑技巧。

**淮工组建全省首家退役复学学生社团

“青春献国防,是为青春喝彩最热血的方式。”作为退役复学优秀学生代表,淮工大四女生李杰成为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专项计划的受益者,即将前往另一所大学读研。在毕业离校前,她和淮工有相同经历的50多名学生成立了全省首个退役学生社团“八一军旅”,为更多的大学生入伍提供帮助。

【科普之窗】

**夏天车内禁放几种东西

一些平时放在车里的物品,在阳光暴晒下随时可能出现危险:1.一次性打火机,可能发生爆炸;2.汽车香水,挥发后会产生易燃气体;3.老花镜,属于凸透镜,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引起火灾;4.碳酸饮料,高温下易膨胀而爆裂。另外,手机和数码相机遇到温度过高会出现机械等问题。

【开心一刻】

**幸好爽约

我请暗恋的女生看电影,出来才发现没带钱。值得庆幸的是,她像往常一样,并没有赴约。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