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426

【连网】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戊戌年三月十一

**项雪龙到赣榆区调研

昨日,市委书记项雪龙到赣榆区调研。他强调,赣榆区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狠抓高质量产业项目投入,建设高水平幸福宜居城区,锻造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东升参加调研。

**国内首个交直流混合智能型微电网在连投用

昨日,车牛山岛 “交直流混合”的海岛智能微电网通过国家电力部门验收,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配备国内首个交直流混合、三端口变流器,为外海岛屿的高品质用电提供了解决方案。该智能微电网建成后,岛上各个电源点和用电设备之间实现互联互通,实现岛上风机、光伏、柴油机及储能设施的海岛能源综合利用。

a

**通车在即

昨日,全长8.4公里的海上云台山后环山路(二桅尖-连高公路)工程进入尾声,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据悉,该条道路为云台山配套防火通道,兼顾海上云台山景区运营道路。通车后,对于云台山森林防火和旅游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国家、省国资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部署的目标任务,研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

**港城将融入南京1.5小时高铁圈

4月24日,江苏省铁路办发布了事关宁淮高速铁路前期工作的11个招标公告。据招标公告,这些前期工作将于2019年5月底前全部完成,为项目在“十三五”内尽早开工做好准备。作为“南京1.5小时高铁圈”的节点工程和最后一个工程,宁淮铁路建成后,不仅将实现南京、淮安间1小时通达,还将实现连云港至南京1.5小时互通。

**连云港本土食材伴手礼下半年上市

昨日,笔者从江苏万千食品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正利用连云港本土地道食材,开发具有连云港本土特色的旅游伴手礼。据介绍,连云港本土伴手礼将以“俺从花果山来”为主题,在连云港本土食材基础上注入西游文化,打造具有连云港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今年下半年,该产品将推向市场。

**我市建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110家

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据了解,目前全市有预防接种门诊116家,其中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110家。通过数字化智能全程引导,自动排队、叫号功能贯穿始终,彻底解决了以前站立排队等候时间长、接种台前拥挤、留观难以保证等传统门诊问题,为接种儿童及家长提供了安全、有序、温馨的预防接种服务环境。

b

**建设如火如荼

连日来,连淮扬镇铁路灌南段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4.3亿元,完成钻孔桩5500根,占总量的99%,承台560个,占总量的94%,墩身546个,占总量的91%,预计7月份完成桥墩、架梁等主体工程。

**灌南竹木草制品热销全球

灌南县大力培育竹木草制品产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构筑起一个聚集度高、配套完善、创新能力强、商务成本低、外贸出口为主导的特色产业集群。产品热销全球的木材加工企业有20多家,2017年,该县竹木草制品产业实现出口贸易额7559万美元,占全县出口总额的28.5%,占全市木材产品出口七成以上。

【科普之窗】

**地毯保养小经验

1.除焦痕。如果地毯不慎烧焦,可以先把烧焦地方用硬毛刷刷掉。然后把地毯其他地方剪下来,再用粘胶剂粘到烧焦的地方。再用一本书压在上面,等待粘合剂自然风干。最后用毛刷轻轻梳理即可。2.重拾毛毯鲜艳颜色。第一天晚上将食盐撒在地毯上,第二天起来用干净的温抹布把盐去掉,地毯就会恢复鲜艳。3.去动物油污渍。可以用棉花沾上纯度高的汽油擦拭。4.果汁、啤酒污渍。先用软布蘸洗衣粉溶液,再用温水加少许食醋溶液擦洗。

【开心一刻】

**忘了给脖子化妆

女友皮肤黑,但是化妆化得白。第一次带她回家,过后问奶奶印象如何?奶奶说:“这闺女哪都挺好,就是有点邋遢,脖子黑乎乎的,也不洗洗!”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