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411

【连网】 

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农历戊戌年二月廿六

**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1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继续推出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同亚洲和世界各国一道,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项雪龙在调研群团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到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对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大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为连云港加快发展凝聚更多力量、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a

**绿色骑行

为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4月7日,灌云县百名机关党员干部利用清明小长假,和该县“云行天下”单车俱乐部的100多名车友开展集中绿色骑行活动。

**全国铁路今年首次调图

从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也是2018年以来的首次调图。这次调图,涉及连云港的有6班车,分别是:太原至连云港东的1551次列车取消榆社、武乡停站。连云港东至北京的k1614次增加霸州停靠站,7:46到达霸州。上海至连云港东的k8356次增加无锡停靠站。连云港东至芜湖的k8414次始发时刻为6:28,原发车时刻为6:30,提前了两分钟。

**铁路综合客运枢纽8月投用  

笔者昨天了解到,今年我市铁路建设将进入收获期,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预计8月投入使用,连盐铁路和连青铁路将于今年年底同步开通运营,我市加速迈入“高铁时代”。

**2018年学前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意见出台

昨日,笔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8年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意见出台。今年所有报名入学的证件材料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义务教育学校实行“阳光分班”,严控大班额。(详见连网)

**灌南设立公益诉讼维权专项基金

自2018年1月1日全国范围内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以来,环境公益诉讼数量逐步上升,而事实调查环节需要对环境污染范围、侵权损失、修复成本等开展鉴定。为此,近日,灌南县财政专门设立200万元公益诉讼维权专项基金,为强化司法履职、维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提供了有力保障。

b

**自主创业

昨日,卢静在自己的农场大棚里采摘草莓。卢静是东海人,大学毕业后走自主创业道路,去年,她在父母的支持下,到东海县石榴街道柳汪村流转60亩土地创办农场,引进繁育瓜果新品种,种植设施草莓,带动了周边不少农民致富。

**大伊山景区再添一景

笔者昨日从灌云县大伊山旅游经济区了解到,基于历史蕴涵深厚的石佛寺佛教文化,结合打造“佛文化生态”主题,同时增强旅游吸引力,国家4A级景区大伊山将在大伊山顶峰新建广善塔,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7500万元,预计2018年完成主体工程,2019年对外开放。

【科普之窗】

**炒菜陋习破坏营养

1.蔬菜先切后洗。正确的做法是先仔细清洗蔬菜,并尽量将水分控干后再切。2.切完菜再用水焯。蔬菜切太碎,容易流失原有的菜香,若再经过水焯,其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会大量损失。3.做菜先过油。这种烹调方法会导致摄入的油脂超标。

【开心一刻】

**乞讨连锁

早上在人行道口碰到一个乞丐,刚想给他点钱,结果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从怀里又掏出一个碗给我,问:“你愿意做我的分店店长么?”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