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327

【连网】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农历戊戌年二月十一

**项雪龙调研市纪委监委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到市纪委监委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政治生态和公平正义、遵纪守法的社会风尚,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凸显

近日,市开发区大浦调尾河等河道吸引了大量“钓客”。多年以来,因为工业、畜禽养殖以及生活污水直排造成的污染,区域内河道普遍水质较差,鱼类近乎绝迹。如今,随着该区“263”专项行动黑臭水体整治各项工程的实施和推进,大浦调尾河考核断面水质十几年来首次达标,区内水环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a

**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日前,在市开发区苏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无菌车间生产一批销往德国的输液产品。近年来,我市不断丰富医药产业产品线、完善产品规格、提升产品工艺质量,医药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我市启动“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建设

昨日下午,中国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在连举行。此次会议的举行,意味着在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大力支持下,我市建设“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进入实质性阶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座谈会。

**灌云县海环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省资质认定

日前,省质监局实验室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组对灌云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进行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该实验室顺利通过省质监局实验室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组考核,37个认定检测项目获得通过。

**江浦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昨日,在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一名党员中心户家里,该村党委为党员过起了“政治生日”,主要内容围绕“五个一”展开,即送上一本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段入党经历、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领办一件实事好事。在现场,这些过“生日”的党员收到了一份印制有党徽、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日期等内容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我市启动春季补绿工程

3月,正是园林绿化的黄金季。我市抢抓春季绿化补植的最佳时期,积极开展苗木补植工作,彻底消除绿化带缺株断带、枯死等现象,全力打造“畅、洁、绿、亮、美”的美丽城区。

b

**调结构增效益

3月25日拍摄的棚室栽培葡萄园。市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村农民积极调整农业结构,淘汰低产量果园,高效发展棚室栽培葡萄等新特优品种,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省内CA证书和电子签章在我市通用

日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CA和电子签章互认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也意味着今后省内任一地区办理的CA证书和电子签章,都可以在连云港市域范围内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使用,极大地降低了交易门槛,真正做到“一证通用”。

【科普之窗】

**四大生活小窍门

1.锅里放菠萝片和清水煮可以去除黑垢:黑垢是由于高温氧化形成的,而菠萝中的菠萝酵素则有很强的分解性,可以分解氧化层。2.牙膏可以擦拭木柄的黄印:厨房厨具的木柄用久了,出现油腻的黄印子,可以用牙膏清洁。3.高压锅可用牙膏去除污垢:高压锅炖肉后,留下的油腻污垢,可以用牙膏来进行清洁。4.用茶渣可清除砂锅上的油污:砂锅的吸附性很强,可以用喝剩的茶渣来擦拭砂锅,茶渣有一定的摩擦性,但较之其它清洁产品来说又较温和,而且茶渣还有淡淡的茶香,可以去除砂锅内的其它气味。

【开心一刻】

**灵牌当球拍

刚几个哥们聊天,聊聊小时候因为什么事被揍得最惨!一哥们说,乒乓球拍买不起,把家里祖宗的灵牌背学校去了,据他说当天他横扫学校无敌手!晚上回去被他爷爷他爸揍得,差点就见祖宗那里当面赔礼道歉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