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207

【连网】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十二月廿二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连云港调研

2月5日至6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连云港调研。他强调,连云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嘱托,以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工作指南,紧紧抓住“一带一路”交汇点重大机遇,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细化目标任务举措,大力解放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系统思维、把握发展规律,发挥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支点作用,以新气象新作为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连举行

近日,从中央文明办传来喜讯,经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批准,同意连云港市举办2018年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江苏连云港)现场交流活动。据悉,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取得多项历史性突破。

a

**包包子迎新年

日前,在高新区郁洲街道凤梧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送春联、送祝福、包包子、打快板等活动,让辖区居民红红火火迎接新春的到来。

**“赣榆模式”叫响大江南北

2017年以来,赣榆区委创新选派463名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扎根农村社区,变“大走访”为“常走访”,解企业难,暖百姓心,成效显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赣榆模式”叫响大江南北,得到市委主要领导肯定,号召各县区委借鉴“赣榆模式”,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连云港落地生根。

**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逾3万

近日,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公布数据,2017年连云港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293元,较上年增加2440元,增长8.8%,四项收入全面增长。

**2018年我市首例违建码头被“端”

近日,海州区联合交通、公安、司法、城管、工商以及地方政府等多部门对疏港航道、盐河沿岸非法码头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经成功拆除4家,2018年首例违建码头拆除取得成效。

**孙晓建捐献干细胞延续8岁女孩生命

当天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2号楼8楼血液科,历时4小时15分钟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终于结束,灌云县文广体局职工孙晓建成为江苏省第629例、连云港市第17例、灌云县第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随后,等候在这里的河北移植医院两名医生立即护送20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搭乘当天的高铁返回,为那名8岁患有白血病的女孩实施移植手术。

b

**微心愿

2月5日,连云区连岛街道党工委利用党员冬训契机,启动“爱在暖冬,助力成长”行动,全街各党组织及共建单位积极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

**灌南129家企业实行工龄工资制度

工龄工资制度的推行有效减少了员工无序流动,让企业和员工都能从队伍稳定和企业发展中受益。目前,灌南县有4个行业、129家规模企业实行了工龄工资制度。

【科普之窗】

**三种方法吃梨更润肺

1.蒸熟:先把梨从蒂下三分之一处切下当盖,掏空梨中间果肉并切块;再把川贝母细粉及适量冰糖放入梨中,把梨放在蒸锅里大火蒸45分钟左右,取出后即可食用。2.榨汁:生梨去皮去核,榨汁后取400毫升左右,再与10克冰糖、1枚胖大海一起煮,20分钟后即可服用。3.煮水:把生梨切片,再与冰糖、银耳一起放入沸水锅中熬煮,可以起到健脾、润肺、止咳的作用。平时也可以把其当做甜点食用。

【开心一刻】

**才涨几块没压力

看着加油站排着的长队,我只好把车停在一边,先去上个厕所,出来时突然一个人拿着话筒捅到我面前:“先生您好,我是市台的记者,最近油价连续上涨了3次,您感觉压力大吗?”我面对着镜头微笑道:“才涨了几块钱而已,没什么压力。”说罢,在他们崇拜的目光中我缓缓骑上自己的自行车,扬长而去。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