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125

【连网】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丁酉年十二月初九

**我市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考核述职测评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杨省世代表市委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述职述廉,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述职述廉。市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书面述职。

**我市扶贫工作实现“双过半”

根据省定新一轮脱贫任务,我市共有36.1万年收入低于6000元的农村低收入人口、149个经济薄弱村,到2019年要全部实现脱贫。近年来,全市落实责任主体,加大资金投入,着力推进精准帮扶。在2016年取得10.78万人、35个村脱贫成效的基础上,2017年又有10万人、50个村脱贫,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a

**海水结冰

昨日,受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持续走低,24日当地最低气温跌至-7℃,最高温度仅有-1℃。受低温影响,我市沿海岸边出现大片冰凌。波浪推动海面的冰凌向岸边涌动,宛若“卷起千堆雪”。

**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连揭牌

1月22日,“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中行连云港分行成功举行。据了解,“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全国总工会和中国金融工会长期以来探索创新服务发展大局推出的一个新平台、新载体,对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提升员工队伍素质、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台玻集团一窑二线项目签约落户东海

昨日上午,台玻集团一窑二线项目在东海县举行签约仪式。新项目计划投资1.5亿美元,将450MT/D、600MT/D高档浮法玻璃生产线各1条投放连云港进行技术升级,建设一窑两线高档浮法玻璃项目。

**关检联合查验省掉企业一半费用

在连云港口岸,海关关员和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正对一批进口火龙果进行查验:海关查验关员使用信息系统对水果进行拍照并上传,验核品名、数量等申报信息,同时检验检疫查验人员对水果品质等进行验核。短短几分钟,关检双方均完成查验。2017年关检联合“一次查验”集装箱2.02万标箱,关检合作“三个一”改革降低企业一半通关费用,在提高通关效率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东海两乡镇入选首批省乡镇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

笔者近日从东海县商务局获悉,东海县牛山街道高新区电子商务园区、东海县曲阳乡水晶街成功入选首批“江苏省乡镇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街)区”,全市仅此两家。这将对引导我市农村电子商务集聚、创新发展,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进乡镇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先进经验。

b

**腊八粥温暖环卫工

1月23日,我市迎来了今冬第二场雪。在海州区幸福路街道西大岭社区助餐点和幸南社区安康驿站里,一片热气腾腾,街道“幸福联盟”党员志愿者为辖区29名环卫工人送上香甜的腊八粥。

**我市去年调引江淮水32.65亿方

我市处于江水北调和淮水供给的最末端,是严重缺水的城市,特别是大用水期间用水尤为紧张。为保障全市用水安全,我市防指科学调度、超前蓄水,积极向省防汛防旱指挥部争取上游江淮水支持。2017年全市共计调引江淮水32.65亿立方米,为近年来调水量最多的一年,保障了全市居民生活、工业生产、农业灌溉和生态用水需求。

【科普之窗】

**清洁油迹小苏打管用

家庭常用的小苏打粉中含有碳酸氢钠,具有极强的去污力,将小苏打和温水以同等比例搅拌,待其溶解后,便制好了天然洗洁剂,随后使用抹布对厨房各个脏角擦拭,能很好的中和酸性油污,并吸附异味,清洁效果甚好。因为小苏打也有碱的成分,所以最后记得用水清洁一遍。

【开心一刻】

**哪有胡萝卜又黑又粗的?

有一对情侣走在公园里,女友说:“老公,他们说我的腿像胡萝卜!”男友说:“谁说的,一点都不像,哪有胡萝卜长得又黑又粗的!”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