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206

【连网】  

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十月十九

**共青团连云港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昨日上午,共青团连云港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市委书记杨省世、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市领导张同生、万闻华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我市召开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a

**反劫演练

昨日,连云港港公安局联合连云港边检站在港口集装箱码头开展反劫船演练。此次演练模拟靠泊在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的一艘集装箱班轮被武装歹徒劫持。演练围绕紧急出动、快速封控、侦谈并举、强行进攻等项目展开,最终成功抓获“犯罪分子”。通过演练,提升港口公安与边防官兵协同反恐处突实战能力,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

**金融杠杆“撬动”高新区科技创新

近日,记者从连云港高新区获悉,该区与市金控集团、江苏银行联合设立1.6亿元的高新区产业基金,目前已完成基金公司注册,正在中基协备案。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全市深改工作统一部署,将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着力推动金融、科技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创新驱动的“双引擎”,为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不竭动力。

**赣榆14个镇全部通过省卫生镇验收

近日,笔者走进赣榆区黑林镇为革命老区镇容镇貌天翻地覆的变化惊叹。说起眼下舒适整洁的卫生环境,该镇老百姓都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赣榆区为让百姓生活更美好,拿出4.5亿巨资,推动开展国家、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全区14个镇全部通过省检查组卫生镇技术评估验收,其中墩尚镇通过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

**卢国强获2017年海上特别勇敢奖 

近日在伦敦召开的国际海事组织(IMO)第30届大会上,隶属于连云港海事局的“海巡0611”船长卢国强力压全球范围内160多个国家竞争者,获得2017年海上特别勇敢奖。以表彰他在海域气象海况极其恶劣的条件下,驾驶“海巡0611”克服重重困难,历经18个小时将7名遇险船员全部安全救下的事迹。

**“答辩式”评审诊断项目

因养殖证申请尚在公示期不能算具备有效养殖证,专家判定,“这个项目不能通过”。日前,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召开第二期项目评审会,此次项目申报金额达1100万元,涉及两大类7个项目,各项目逐一接受专家面对面“答辩式”评审,其中300万元的渔业养殖池塘改造项目因日期问题直接被淘汰。

b

**亮牌

12月4日,灌云县同兴镇党委工作人员在整理“共产党员家庭户”标牌,并为共产党员家庭授牌。目前,灌云已为全县4.2万名共产党员家庭挂牌,让党员家庭亮明身份,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业合作社带领农民奔富路

东海县桃林镇北芹村慧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蔬菜、七埝村水果专业合作社采摘园的晚秋黄梨、陈州村勤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油桃、黑龙潭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态鸡……如今,众多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成为东海县桃林镇休闲观光农业的领头羊,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群众收益显著增加。

【科普之窗】

**枸杞子泡茶可免疫调节

枸杞子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这6种单糖成分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开心一刻】

**不就是偷个瓜嘛,还至于用炮轰么?

某部队演习,一炮弹不慎落入瓜田,派一士兵前去查看。一个衣衫褴褛的人哭丧着脸说,不就是偷个瓜嘛,还至于用炮轰么?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