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113

【连网】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九月廿五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日前,我市召开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他们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我市海洋产业“风生水起”

日前,笔者从海洋经济发展专家咨询会上获悉,去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708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9.8%。其中,海滨旅游业、海洋渔业和海洋交通运输业产值占海洋生产总值59.8%,逐步成为我市的海洋优势产业。

b

 

**学习消防知识

近日,东海县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学生走进消防中队,通过学习消防器材功能、体验消防生活,加强孩子们对消防常识的了解,掌握消防知识。 

**两个港口集疏运铁路项目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日前,国家交通运输部专门发文,同意对我市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专用铁路工程、连云港旗台作业区液体散货泊位内部专用铁路两个港口集疏运铁路项目安排补助资金,这是2017年度全省仅有的两个获得部补助资金的港口集疏运铁路项目。两个港口集疏运铁路项目获得资金补助累计过亿。

**我市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追溯体系建设是采集记录产品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信息,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强化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与风险控制的有效措施。为了加快推进我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保障消费安全和公共安全,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连云港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到2020年初步建成覆盖全市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

**灌河有了安全行动指南

笔者从连云港海事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灌河通航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今后船舶在灌河水域航行有了“行动指南”,行驶将会变得更加安全畅通。

**两条铁路专用线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11月8日,上海铁路局组织召开新建铁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产业区专用铁道和连云港柘汪临港产业区铁路专用线初步设计审查会。上海铁路局相关处室及所属企业负责人、专家,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和连云港市铁路办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a

**美不胜收

11月12日,连云区北固山健身步道在层林尽染的初冬林木映衬下格外醒目。初冬的港城别有一番美景,云台山上的树木树叶由绿变红,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我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笔者从市农委获悉,作为“263”专项行动六治内容之一,我市以农业项目驱动为抓手,以生态循环农业保护为目标,驱动和推进畜禽养殖粪污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逐步实现畜禽养殖全程生态环保无污染。

【科普之窗】

**常见导致肺癌的原因

1、吸烟:目前认为吸烟是肺癌最重要的发病因素;2、大气污染:2010年全球有22.3万人死于因空气污染而导致的肺癌;3、职业和环境接触:长期接触铝制品的副产品、砷、石棉、焦炭炉、芥子气等物质均可提高肺癌发生率;4、电离辐射;5、遗传因素。

【开心一刻】

**还想卖我

媳妇去菜场买菜,我和儿子在家。来了个收废品的,我想着这个月的零花钱不多了,要补充库存,就把家里那台破风扇拿出来准备卖掉。收废品的给我那破风扇开出1块5毛钱的价格时,我惊呆了,一脸不敢相信地看了下身边的儿子。儿子倒退一步弱弱道:“咋了?老妈这会不在家,你还想卖我不成?”我……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