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906

【连网】   

2017年9月06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七月十六

**习近平主持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主持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方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把握世界经济结构调整的历史机遇,共同建设广泛的发展伙伴关系,携手开辟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杨省世专题调研海陆交通安全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专题调研海陆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不松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在手上,积极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参加调研。

1

**快乐参与

近日,2017年恒源祥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我市春辉少儿艺术团与参赛运动员共同体验了一场艺术与运动的激情碰撞。世锦赛共有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高山速降等10个项目。

**我市全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

日前,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市的6个具体问题和交办的168件信访件,我市积极强化组织保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加大监督力度,整改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有序、高效地推进。截至目前,168件交办事项已完成整改166件,基本完成整改2件;6个具体问题整改也在加紧推进中。

**我市确定9月5日为卫生系统“医疗慈善日”

昨日,市第二人民医院率先开启免收门急诊诊查费,并减免部分检查费用,惠及数百群众。为培育公众慈善意识,连云港市卫计委与市慈善总会将每年的9月5日确定为我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医疗慈善日”。今后每年9月5日当天,市区范围内的贫困患者到市直各医疗机构就诊,免收门急诊诊查费,各县区也将开展相适宜的慈善工作。

**我市首颁“先证后核”工业生产许可证

近日,市质监局向企业发放了首张具有唯一身份识别条形码的“先证后核”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我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的成功落实。连云港宁丰木业有限公司顺利拿到人造板生产许可证,将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利好。

**我市公开征集“连云港老字号”标识

为进一步提升老字号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体现连云港老字号的商业、文化价值,市商务局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连云港老字号”标识,征集时间自2017年9月4日至2017年10月9日。

2

**技能培训

昨日,一名老师正在田楼镇向参加培训的妇女传授婴幼儿护理技能。为拓宽农村妇女就业渠道,当天,灌南县妇联、人社、财政等部门在田楼镇举办妇女劳动力转移育婴师培训班,105名妇女参加了免费培训。

**3万株苗木石缝“安家”让山体复绿

9月4日,南云台林场施工人员在场部北侧龙头山整理场地,今年秋季绿化中,这里将栽植2000株苗木,这个废弃采石场将被绿树所覆盖。这些苗木将基本根植石缝,技术人员克服诸多难题,确保类似山体成功复绿。据介绍,近年来,林场已在相似恶劣环境中成功植树3万余株,不仅修复了昔日被毁山体外在形象,也为云台山生态工程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科普之窗】

**治疗打嗝

打嗝的时候,用纸条卷一个纸捻儿,捅到鼻子里,打几个喷嚏就止住。

【开心一刻】

**谁说谎

路边等车,见一男子买香蕉,说:“给我称十块钱的。”那人称了说:“十块零五毛。”男子说:“就十块吧,经常在你这儿买!”老板说:“一听你就骗人的,我是第一次在这儿摆摊!”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