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729

【连网】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闰六月初七

**上半年港城三大产业稳步增长 

近日,市统计局发布我市今年前六月产业发展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34.49亿元,增长7.4%,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我市通过调结构、优产业、强支撑等一系列措施,产业经济呈现结构优化、发展优良、增长有力新态势。

**我市给贫困人口发“健康红包”

近日,市卫计委印发了《连云港市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我市将以全市建档立卡的26万农村低收入人口、149个经济薄弱村为主要帮扶对象。到2020年,经济薄弱地区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农村低收入人口大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和保障,个人就医费用负担大幅减轻。

**两名港城籍现役军人入选“最美江苏兵”

昨日,笔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我市籍现役军人张东风、李加立刚刚荣获“最美江苏兵”荣誉称号。据悉,此项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全省仅评选出四位江苏籍现役军人。

1

 

**连盐铁路正线连云港段铺架完成

7月27日19时16分,随着连盐铁路连云港段大浦河中桥最后一片T梁平稳就位,标志着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连盐铁路正线连云港段T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

**我市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双拥文艺演出

昨日下午,“情满双拥城”——连云港市庆祝建军90周年双拥文艺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领导于丽华、徐家保、邸占山和驻连官兵代表、双拥模范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落户港城

昨日下午,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向连云港市授予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仪式在北京举行,这也意味着,中国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正式落户连云港。“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的建设将有力推动连云港市在全国及全球大圣文化平台的打造,彰显地方城市的文化特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活动。 

2

2

**放流大海

昨日,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生态修复项目增殖放流活动。当日,共向海州湾渔场放流20.5万尾金乌贼。至此,连云港2017年增殖放流项目全部完成。今年共放流金乌贼、黑鲷、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牙鲆和许氏平鮋共6.6亿尾,总金额达627.26万元。

**我市聘请8名廉洁征兵监督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廉洁征兵建设指示要求,有效防止“微腐败”“暗腐败”等问题的发生。连云港市征兵办公室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职工、退役人员、退休干部和热心群众等不同层面遴选出8名同志,担任“连云港市廉洁征兵监督员”。

【科普之窗】

**可乐巧用

把可乐倒进去烧糊的锅里,然后煮沸,就可以把锅底烧糊的物质去除。

【开心一刻】

**钥匙

开车没带钥匙,我懒得上楼拿,看到妻子在阳台上晒衣服,就喊:“钥匙,车钥匙。” 距离太远,妻子听不清楚。我只好朝她做了个旋转的手势。妻子恍然大悟,连连点头,进屋找了一把螺丝刀给我扔了下来。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